台灣殖民剝削的四加一個層次

這篇文章03/11/2020首先發在臉書

台灣殖民剝削有四個層次:

第一是黨國體制對所有人的系統性剝削。常常有人愛說所謂外省人也是黨國體制的受害者,頂多就是在這個層次。

第二是四九族群作為黨國體制的統治族群對其他台灣族群的剝削。

第三是台北作為黨國統治中心,對台灣其他地方尤其是南部的剝削。

最後才是中國作為一種文化意識形態,對其他文化的剝削。

現在的蔡政府對於這四種剝削,幾乎完全沒有改善的意願,眷村大放送每天還在繼續,強調中華民國,強調台北,三金的繼續舉辦,其實都在加深這些剝削。

不但對這四種剝削沒有改善的意願,蔡政府還繼承馬英九,放大第五種剝削,那就是沒有台灣籍的中國居留者與兩岸買辦對其他台灣人的剝削。

更可惡的是,蔡政府常用口不怎麼惠,實更不惠的所謂抗中語言,大辣辣的掩護加深這些剝削。

這都是再明顯不過的事情,但是目前看起來,台灣有不少人當奴隸當出興趣,很氣不當奴隸的人,那就真的連上帝也救不了台灣人。

#你要先知道自己被殖民

--

--

酥餅的網路新居

酥餅是個興趣廣泛的管理學教授,喜歡攝影、相機、美食、音響、鋼筆。製作主持網路廣播「深音」。最近聽說勸世已經沒什麼用了,勸敗比較實在,所以在這裡出現勸敗文的機率應該高於勸世文。無奈我對謊言與不合邏輯過敏。